IMG_317966343986507  

我家老公,是個標標準準吃軟不吃硬的傢伙,

就算是他錯了,他也不能接受你指著他的鼻子罵!

不過說真的,誰做錯事情喜歡被人指著鼻子罵,

大概從我幼稚園的時候就不喜歡了!

但是兩個人相處,難免遇到一些摩擦,

但這些都是一些因果循環所造成的,

有時就造成了一步錯步步錯的窘境!

讓我們來說說我與sam的故事一:

有一天我下班,買了菜,回家先把白飯煮好,

料都備好,就等老公回來一起吃飯!

但是遲遲等不到他的電話,

(本人不是非常喜歡打電話到老公辦公室,所以我基本上不會打)

我就這樣餓到20:30左右,

我親愛的哈使本打給我了,

他說:我跟同事在哪裡哪裡吃飯了喔!

看到這,如果是你該有甚麼樣的反應呢?????

我覺得25歲前的我會>>>>>發飆

大概會說出:你很誇張耶!我在家等你吃飯!你自己去吃了!

巴拉巴拉之類的破口大罵

要馬老公溫柔以對好好安撫你

要馬老公丟臉裝生氣的也大發飆

但以我對我老公的了解,他通常會走第二項,

最後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局面

在我的想法中,很多事情發生了無法改變時,又何須生氣逞一時之快

當時他都已經吃完飯了,我就算生氣,他就吃飽拉!!還能怎樣!

逼他回來再陪我吃一次,當下自己也不會開心!

所以越到我老公錯,我越不會亂發脾氣!

所以當下我一聽到我老公吃飽了,我就說:我在家等你吃飯耶!!餓到都快變菇魯頭惹(嘟嘴)

老公說:那我快一點買東西給你吃

我:沒關係拉~家裡有東西吃~我自己吃就好了~剛剛為了等你所以沒有先吃(堅強)

>>>絕對不要發脾氣,要勾起老公愧疚的港覺,這樣就成功了

果然~~吃超軟不吃硬的老公,回到家立刻給我大大的擁抱外加秀秀

最後得到了老公+100的憐惜。

當然我不是說女人就該當個軟柿子,

因為當你甚麼事都不會生氣的時候,男人也會覺得無趣,

我不介意你罵男人那個字~~哪個字???你說呢???哈哈哈

只是這中間該如何去平衡,是夫妻的一個考驗,

你可以選擇當一個公主,但是你要確定那個男人真的願意一輩子當僕人,

不然有一天他會愛上一位長得像公主的女僕。

而我選擇當一個老婆,維持家庭和諧,促進夫妻情趣,

在堅持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之外,溫柔以對。

我不是天生就懂得控制自己,以前我也驕縱任性過,

但我發現那並不會讓我的生活更快樂!

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好好想想你做的每一步,接下來的發展是否是你所期望的呢???

 

最後送上我一直堅持的一短話:

當你生氣的時候,已經無法改變任何的事實時,你又何須生氣呢??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